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答卷丨美姑:生机盎然 万象更新

2021-04-22 11:04: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2020年11月13日,鸟瞰美姑县洒库乡乐美社区。新房的中间还保留着一间昔日的瓦板房,准备作为以后村史馆的一部分。

2020年5月26日,美姑县四峨吉村第一书记嘿哈色崇(左)和村民们相互问候。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岩鹰鸡、生态黑猪、高山苦荞、大红袍花椒等产业,帮助村民脱贫奔康。

2017年7月16日,美姑县龙门乡林业技术员正在指导村民培育新品核桃苗。

2017年8月1日,美姑县高山村寨的牧羊人吉牛哈布(右)赶着自家的羊群参加剪羊毛节。

2020年9月16日,在美姑县莫吉村幼儿教育点,彝族音乐传承人阿铁说日正在给孩子们传授传统彝族民乐。

凉山州美姑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了272个贫困村退出、20652户贫困户102548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综合认可度达99.49%以上。走进美姑,广袤的乡村田野,一个个村庄美丽如画,一座座新居星罗棋布,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一项项产业生机盎然,处处风光无限,村村万象更新。

2020年11月,美姑县脱贫摘帽。

钟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钢吴传明衡昌辉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