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增收门道

2021-01-11 10:52: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光明镇彝欣社区

常态化劳务输出3000余人

自2019年底以来,累计设置公益性岗位125个。同时,通过就业技能培训,实现常态化劳务输出3000余人,实现每个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截至目前,社区1696户均已实现摘帽。

光明镇甘哈觉莫村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号召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已形成青花椒、藤椒、茭白、羊肚菌、竹荪菌等特色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4800元。

鲁基乡中坝村

活用政策改善公共服务设施

通过新建医疗延伸点、农贸市场、中坝村文瀚小学、中坝幼儿园等项目,极大地改善了中坝新村的公共服务设施。在此基础上,组织贫困户407人外出务工、提供公益性岗位74个,实现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