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脱贫门道

2020-12-18 11:04: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土沟乡土沟村

发展特色水果种植

利用温度高、光照强的气候优势,该村因地制宜,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打造“全空间”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芒果、火龙果、花生、黄皮甘蔗等特色种植,目前已形成2个百亩种植基地。

尔觉西乡甲谷村

开创网络营销新模式

甲谷村网店开创了“互联网+扶贫+项目+党支部+农户”新模式,让农副产品以最优的价格走出大山,销往省内外,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2018年,甲谷村网店营销额11万余元。目前每月平均销售额1万元左右。

寨子乡古恩村

红花椒种植铺就致富路

为解决产业结构单一问题,该村确定“短期养殖跑山鸡、长期发展红花椒、集体发展山羊养殖”产业发展思路。今年,该村红花椒种植规模从原来的200亩扩大到300亩,挂果后每年将创造产值约200万元。

青松乡白银厂村

生姜种植发展村集体经济

今年5月,该村20多户贫困户发展100亩生姜。如今,生姜丰收,贫困户增收。白银厂村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推动全村甚至全乡农业产业升级。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丁宁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