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脱贫了,他们的笑容好灿烂

2020-12-04 11:12: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何勤华杨树摄影报道

“乒乓球,上高楼,上上下下,左左右右……”12月2日,在凉山州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正在唱着儿歌,一边唱,30多个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手指游戏,孩子们的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一个比一个灿烂。

11月17日,四川省政府批准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7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脱贫。至此,凉山州11个贫困县全部“清零”,实现脱贫目标。曾经的凉山,“一步跨千年”,如今脱贫了,又一次“一步跨千年”。在近年来的精准扶贫中,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了,笑容,是高兴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近日,川观新闻记者走进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在曾经的贫困村,在乡卫生院,在幼儿园,在安置社区,拍摄下许许多多笑脸的画面,用我们的相机记录下这光荣的一刻,定格下这精彩的瞬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