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百度App 直击四川脱贫“最后一考”

2020-11-04 10:2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田珊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四川如何确保党的庄严承诺如期兑现?10月28日起,川观新闻×百度App“直击四川脱贫‘最后一考’”大型报道专区在两大客户端同步上线。脱贫“考场”上的励志片段和感人瞬间,我们联手带你看。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将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但这动摇不了四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决心。10月28日至11月6日,四川对凉山州普格、布拖、金阳、昭觉、喜德、越西、美姑7县开展贫困县退出4项重点内容的实地评估检查。全川剩余的最后7个未摘帽贫困县,将迎来“大考”。

四川脱贫“最后一考”具体怎么考?“考生”们的家里有哪些故事?即日起,点击川观新闻、百度App上的报道专区,即可跟随检查组进村看“摘帽”,与评估检查队队员们一起入户“陪考”“监考”。

点击下图查看专题↓↓

新闻媒体是脱贫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拥有3000万用户的川观新闻长期聚焦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媒、智媒独特优势,多角度、多形式、全媒体发力,先后推出了“百县千村行”、“脱贫美丽新村接力晒”、“脱贫攻坚榜样力量”等重磅策划。同时,百度百家号本地中心通过打造区域产品名片助力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开展了“丰年中国”百度百家号本地中心扶贫专项活动。

即日起,川观新闻、百度APP将依托“直击四川脱贫‘最后一考’”大型报道专区,探索优势共享、信息互通机制,全面生动记录四川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探索、新进展、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信息服务、智力支撑、舆论支持。

“卡包里的脱贫路”“挂在墙上的小房子”“入户调查员的笔记”……想了解“摘帽”路上的更多精彩吗?赶紧下载川观新闻APP或扫描海报二维码,共同关注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