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一个贫困县乡村医院的蝶变

2020-09-03 10: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尹钢 摄

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位于鲁基乡的北部,共1091户4245人,现贫困户407户1695人。由于地势偏僻,经济落后,医疗资源十分匮乏,整个乡只有一所卫生院,设备落后,人手缺乏,村民伤风感冒都要耗费半天时间到县上就医,就医不便。

为此,喜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组联合县卫健局、鲁基乡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论证,最终决定由佛山援助370万在鲁基中坝村兴建一所现代化的卫生院。并且投入55万给新修建的卫生院购买设备和聘请人才。目前投入运营覆盖了全村共1091户村民,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的医疗资源匮乏的难题。

喜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组联合县卫健局、鲁基乡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论证,最终决定由佛山援助370万在鲁基中坝村兴建一所现代化的卫生院。

过去,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村民伤风感冒都要耗费半天时间到县上就医,如今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各类药品一应俱全。

新修建的乡村卫生院添置了现代化医疗设备。

来自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的医生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为喜德县当地患者诊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