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紧要关头,凉山州给他们写了一封信

2020-07-28 16:28: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items/202007/20072816311365200017394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杨正飞

“坚决夺取凉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让全州人民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共事建成全面小康的梦想与荣光……”7月28日,凉山州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人才表扬大会举行,在所有帮扶干部手中,都收到了一封凉山州委、州政府致全州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人才的一封信,褒奖、鼓励、鞭策、期待……,短短700字的信,让不少帮扶干部十分激动。

2018年,我省选派5700多名精兵强将分赴11个深度贫困县参与帮扶,举全省之力综合帮扶凉山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凉山州聚焦7个未摘帽县主战场,从2月起一月一战持续打好“五次战役”,从3月起聚力推进收官决胜“百日攻坚”,从7月起抓紧最后时间推进“十大提升行动”,以最大决心、最强举措补短板、攻堡垒、提质量,全州剩余3.7万户17.8万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300个贫困村“村五有”全部达标,凉山脱贫摘帽胜利在望。

两年多来,广大帮扶干部扎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第一线,把他乡作故乡,认群众作亲人,同本地干部群众一起苦、一起干、一起拼,用流汗流血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次受表扬的10个先进集体和660名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在竭诚奉献中书写了脱贫路上的壮丽篇章,在担当尽责中树立起彰显初心使命的精神丰碑。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决胜时刻,是发起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一个个受表扬的帮扶干部,在会场内外喊出了“决胜脱贫,凉山必胜”的口号,声声誓言催人奋进。

在凉山州写给广大帮扶干部的信中,凉山州希望他们抓住最后时间,保持决战状态,把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户,全カ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十大提升行动”,确保9月底前“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全部达标,坚决夺取凉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凉山州还希望广大帮扶干部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制定完善更加可行、更加有效、更加长远的帮扶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时,认真履行“传帮带”职责,帮助凉山培养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为脱贫后接续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