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凉山贫困户住房“体检”

2020-06-30 11:04: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现场查看在建农房进度和质量,指导农村危房改造档案管理和信息录入,与责任单位协调建设问题……这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挂牌督战凉山布拖县专班人员李洪林的日常。

今年3月,为确保完成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省住建厅向凉山州派出7个督战组,对各贫困村镇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复工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全覆盖调查摸排,锁定未竣工危房改造任务,并以户为单位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同时下沉到村到户到项目,帮助解决项目面临的材料、工匠等问题。

“针对农村危房改造摸排的实际情况,工作专班将7个未摘帽贫困县的126个乡镇,按任务完成难度划分为A、B、C三类,集中专班优势力量,全力优先攻坚完成困难大的A类乡镇,攻克危房改造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省住建厅村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先后多次发出工作建议函,省州一体帮助各县(市)解决危房改造中的问题,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该负责人介绍,以布拖县为例,今年5月,巡检组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6份,并同步报送至布拖县有关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