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混编团队”护航安置小区

2020-06-30 11:02: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袁敏 王代强

“这两天雨下得大,屋顶有点渗水了。”6月28日一早,凉山州喜德县光明镇彝欣社区居民阿丁五各来到社区物业公司办公室,反映新家遇到的问题。

不到10分钟时间,社区物业公司维修人员便来到了阿丁五各家现场踏勘。

彝欣社区位于喜德县城孙水河对岸,距离县城中心4公里左右,共安置群众1698户、近万人,是凉山州特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进入崭新的城市社区,对于每一位彝族乡亲来说都是一场巨变。

搬得出,更要能稳得住。“迎接新生活,一支‘超强混编团队’与万名彝族乡亲们同行。”喜德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在贫困群众入住前,社区的管理团队便已进入社区工作,多个职能部门以及群团组织也派出了专业团队。

同时,社区居民中的9名党小组长和57名楼栋长被推选出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已经成立,物业维修、管网维护、日常保洁等工作有了专职队伍负责。

孩子上学咋办?喜德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车波介绍,彝欣社区对岸正在建设教育园区,幼儿园、小学、中学可以提供600余个学前教育阶段学位和6000多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今年9月就能开门迎接新生。

医疗如何跟进?同步建设的彝欣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已在社区营业半年多,由光明镇卫生院全面接管。院长高发龙介绍,社区医疗点共配备了14名医护人员,以及B超、心电图、生化检测等设备,完全有能力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可喜变化还有很多。两条从喜德县城直达彝欣社区的公交线路已经规划,智能社区管理系统开始局部试点,社区农贸市场也在积极招引业主入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