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四好学生”!四川连续4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

2020-05-09 10:1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5月8日,记者从国务院网站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近日印发。包括四川在内,14个省份在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这也是四川连续第四年被列为综合评价好的省份之一,堪称脱贫攻坚“四好学生”。

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地方包括: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按行政区划排列,下同)。今年,国务院将对上述地方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中给予一定奖励。

此外,四川等5个省份在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被评为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地方。国务院将在2020年对上述地方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支持力度,并在以工代赈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贫困地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2019年,四川全面完成50万贫困人口脱贫、1482个贫困村退出、31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任务,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9.6%下降至2019年底的0.3%。凉山州4个贫困县摘帽、实现贫困县摘帽零突破,藏区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总体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