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开展“大体检” 9月底前完成

www.scol.com.cn (2019-07-11 11: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农村扶贫房是否安全?乡村公路质量能否过关?针对这些关系农村老乡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四川将开展一次“大体检”。

7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按照“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要求,四川正在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和整改行动,确保农村住房、乡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等质量过硬。7月底前完成专项清理,9月底前对有问题的项目完成整改。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进一步抓实抓紧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和问题整改。

此次专项清理和整改的范围是在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61个县市区,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清理对象是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农村住房、乡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等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农村住房主要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彝家新寨、藏区新居等;乡村公路主要指通村公路;公用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农村安全饮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以及用电、通信网络、医疗、教育、文化等设施。

清理重点包括工程项目的审批程序、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资金管理等情况,同时还包括每一个具体项目的资金投入情况和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近年来脱贫攻坚项目多、涉及面广的特点,四川还将借助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利器”,深入开展问题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脱贫攻坚项目质量,保障资金安全,提升扶贫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