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破解“精神贫困”难题 宣讲队鼓劲脱贫意愿更强烈了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9: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意见》点睛

进一步加大精神扶贫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破除“等靠要”思想。

□本报记者 何勤华

“总书记就坐在我右手边这个凳子上。”7月24日,说起习总书记来到自家的情况,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的彝族老阿妈吉木子洛仍然记忆犹新。

今年4月以来,昭觉县选出13位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组成宣讲报告队,结合各自亲身感受进行宣讲。“总书记十分关心我们彝族群众,我们都要自力更生,在脱贫路上不掉队!”这是宣讲团成员吉木子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孙儿孙女不仅能吃饱穿暖,还有书读,我们老了也没啥子牵挂了。我一定感恩奋进,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早日脱贫奔康。”

三河村村民曲木子刀说,听了吉木子洛的宣讲,脱贫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干劲更大了。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第一书记刘超说,一定带领村民感恩奋进,把彝家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表示,要以吉木子洛为榜样,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靠双手脱贫致富。

除宣讲外,凉山州还在探索多种机制破解“精神贫困”难题,开办“农民夜校”、实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完善扶贫政策措施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教育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