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益农社进村水果插上电商“翅膀”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07: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意见》点睛

到2020年,贫困县建设益农信息社1132个,覆盖47%以上行政村。

□颜斯睿 本报记者 李淼

“小王,把石榴拍漂亮点哈。”7月24日上午10点,电脑刚联上网,会理县营盘村益农信息社负责人骆科春叮嘱技术人员,把挂网销售的特色水果拍细致些。

营盘村位置较偏,以前石榴、芒果等水果运不出去,常常烂在枝头。现在有了益农社,水果插上电商“翅膀”,远销成都、重庆等地。

四川是农业农村部首批5个信息进村入户整省推进示范省之一,到2020年益农信息社将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实现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全覆盖。截至7月中旬,凉山州已新建益农信息社696个。

我省明确,要充分发挥凉山州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苦荞、马铃薯、高原水果等特色种养业;支持贫困县到2020年分别建设一个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

凉山州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凉山农业产业扶贫稳步推进,尤其是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更是加力加码铺开。截至目前,全州已新建高标准农田6.52万亩、人工饲草地2.3万亩;新增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58个;组织金阳等6县共28家企业参加全国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获得4800吨意向性订单。

省农业厅将制定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1+11”方案,计划用3年在安宁河流域组团创建1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