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送智”培养凉山深度贫困地区经济人才

www.scol.com.cn  (2018-07-05 11:29: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10日至15日,按照《中共凉山州委 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企业品牌与营销培训班”的通知》、《中共凉山州委办公室 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教育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等1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州经信委组织州内11个深度贫困县28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在成都工业学院举办的“企业品牌与营销培训班”。

以接地气的形式,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等多方联动“送智”扶贫,让此次培训显得与众不同。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组织了红旗连锁、舞东风、万家福等大型商超参与此次对接。主办方搭建平台,让商超渠道扶贫成了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成都工业学院组织了科研团队对企业进行跟踪了解,未来还将持续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服务。

通过此次《互联网模式品牌创建、维护与营销战略》《农产品品牌打造五步法》《营销团队管理艺术》等专题讲座,针对贫困地区企业生产规模小、品牌建设意识弱、销售渠道窄、维权能力弱等问题,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四川商业投资集团、高阳律师事务所、“中金国建”社区体验共享平台的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和答疑,并结合产品样品现场对参训企业进行“把脉问诊”。此次“送智”培训是为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量身打造的,可谓“新”意十足。除课堂授课和参观观摩的传统方式外,还有现场对接这样形象直观的方式。 此外,培训中还组织了系列主题沙龙,内容包括如何共享销售渠道、如何提升线上销售、怎样整合供应商资源等,对企业有实质性帮助。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除了形式上的创新,内容上也颇为丰富和新颖,对自身企业的管理营销理念影响深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