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县宣讲报告队队员:把最新帮扶政策赶紧讲给群众听   

www.scol.com.cn  (2018-07-05 11:29: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何勤华雷倢

“今天的大会内容多,很实在,很具体,我的宣讲又有新内容了。”6月20日,凉山州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第一书记马天收看了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直播。两个小时的会议,马天一直很激动,一边仔细聆听,一边用笔记下相关内容。

今年4月,凉山州、昭觉县选择了13位与习近平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组成了一支动真情、接地气的宣讲报告队,结合各自亲身感受宣讲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典型,马天是宣讲队队员之一。两个月来,宣讲报告队已在昭觉县20多个乡镇开展了宣讲。

同样激动的还有该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的贫困户吉好也求、吉木子洛等人,他们也是宣讲队队员。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同三河村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围坐在村民节列俄阿木家的火塘边,一起分析当地贫困发生的原因,谋划精准脱贫之策。6月20日一早,村民们又再一次围坐在这里,通过电视机,收看大会直播。

“这是省上关心支持我们发展的又一件大事。”吉好也求用彝语说。两个月前,他还不善言辞,和外人说话都会紧张,如今,通过宣讲,他不仅能很流利地向其他乡镇的群众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家的经过,还提升了社交能力。

吉木子洛今年已经68岁了,由于身体原因,她没有每一场宣讲都参加。“我收看了大会直播,会上提出的这些政策都很好很振奋人心,我一定要休养好身体,争取参加下次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凉山的关爱之情,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全力支持,讲给更多人听。”

“着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和乡村旅游”“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大会结束后,马天的笔记本记得密密麻麻。他告诉记者,自己将根据当天大会的内容,修改完善宣讲提纲,把省委、省政府最新的精神、最新的帮扶举措,传达给彝区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