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0名凉山彝区乡镇干部在蓉学习脱贫攻坚专项课程

www.scol.com.cn  (2018-07-05 11:2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6月25日至29日,由省公务员局主办的“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来自大小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县的150名乡(镇)副书记、副乡(镇)长参训。

省委省政府在刚刚召开的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上,就万众一心夺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对此,省公务员局迅即行动、主动作为,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引,把聚力精准脱贫、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高素质扶贫队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期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既是今年脱贫攻坚示范培训首期班,更是今年培训工作重头戏。

为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内容精准、师资精准,省公务员局根据此前专赴凉山进行调研,并征求了扶贫干部意见,以提升乡(镇)副书记、副乡(镇)长等一线脱贫攻坚工作“操盘手”政策水平和实操能力为重点,精心设计了6个专项课程,重点培训了《如何推进彝区人社扶贫》《如何推进彝家新寨建设》《如何推进彝区旅游扶贫》《如何推进彝区农业产业扶贫》《如何推进彝区农村土地整治扶贫》《如何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工作》等内容。同时,针对部分扶贫干部群众工作经验不足,工作、心理、情绪、家庭等压力交织叠加等突出问题,特别邀请到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的仁寿县群工部长吴菊芬以及省委党校心理辅导专家张力文解疑释惑。此外,还组织学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实地学习基层党建、集体经济、现代农业的好经验、好做法。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方式方法灵活、学习效果好,对打赢大小凉山彝区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下步,省公务员局将聚焦中心、精准发力,陆续为高原藏区、乌蒙山区、秦巴山区举办3期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