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28岁警察捐器官拯救5人生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4:4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 石小宏)28岁的同辉非常节俭,从家出发到他工作的四川省荞窝监狱,有20多公里的路程,他一直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

8月9日凌晨5点,同辉被推进了华西医院手术室,在这里他捐出了心脏、肺、肾、肝和眼角膜。目前,已经有5名患者因为他的器官而让生命得以延续。

回家途中受重伤  家人同意捐出器官

据华西医院医生介绍,同辉是8日下午1点过到华西医院的,医院进行了全力的抢救,当时同辉的伤情很重。“他有重型颅脑损伤,肺部有轻微的挫伤,身上有少许擦伤等情况。”医院进行了多次鉴定,确定同辉有不可逆性的脑损伤,可以进行器官捐赠。

让同辉遭受如此重伤的,是他回家路上的一次事故。四川省荞窝监狱政治处主任黄渝峰介绍,发生事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8月4日晚上11时许,一名路人发现他身受重伤才报警,那个区域是监控盲点,还不清楚是交通事故还是其他意外。”黄渝峰说,当天晚上,同辉是在与老同学聚餐后,骑自行车回家的途中发生事故的。

9日,同辉捐出了他的心脏、肺、肾、肝和眼角膜,他的眼角膜还在库存中,等待合适的病人,其他器官已经挽救了5名患者的生命。

王先生是同辉大学的同学,也是室友。他告诉记者,同辉的父母在决定捐献儿子器官时,考虑了将近3个小时。后来,同辉的父亲告诉他,说自己之所以决定捐献出儿子的器官,是因为儿子是一名党员、警察、公务员,儿子的这三重身份都让他觉得捐献出器官是应该的。

10日下午,黄渝峰告诉记者,他正在协助同辉的家人料理后事。经与同辉家人商议,计划于11日上午在西昌为同辉举办遗体告别仪式,同辉的家人、生前同事、同学及凉山司法行政系统部分政法干警将参加告别仪式。

从小立志做警察 大学毕业后扎根西昌

骑自行车上下班,是同辉一直坚持的习惯。从家出发到他工作的四川省荞窝监狱,有20多公里的路程,但风雨无阻。“很节俭。”四川省荞窝监狱特警大队大队长黄勇说,这是同辉给他最深的印象,“工资并不高,但是他会省吃俭用,每个月都往家里面汇钱。”

同辉出生于陕西农村,父母种地为生,他是家中的老大,还有一个1990年出生的妹妹。同辉的姑父介绍,从小立志做警察的同辉,在高考后的提前批志愿中填满了警官院校,最终被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录取。2011年,同辉大学毕业后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四川省荞窝监狱工作。王先生说,同辉很喜欢西昌,打算在西昌安家。

黄勇起初并不看好这个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在学校里面他更偏重理论学习,参加队列训练的时候就感觉身体不协调。”黄勇回忆,那段时间,他时常在下班后还听见训练室的声音,看见操场中奔跑的身影——同辉在加练。一年后,同辉已是队中的第一升旗手,成了黄勇的爱将,作为主力队员,代表监狱参加去年凉山片区特警武警联勤大比武,收获团体金牌。就在前几天,黄勇还叮嘱爱将,要好好准备今年的全省大比武,“没想到走得这么突然,我们损失了一位好战友,好兄弟!”

黄渝峰透露,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同辉荣获过一次优秀公务员称号,一次个人嘉奖,此前已调到监狱纪委监察科,是组织十分关心的青年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