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阿都觉哈荣登中国好人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0:44:3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文明办获悉,雷波县的阿都觉哈荣登2015年12月份的“中国好人榜”,获得“诚实守信好人”称号,而且在12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名单中,获得该殊荣的凉山人只有他一人。据悉,除了阿都觉哈,去年全年,凉山还有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航天追梦人车著明、昭觉基层医生俄木阿呷、大山里的妇产科医生马丽、照顾百岁老邻居50年的陈龙珍。

现年35岁的阿都觉哈,默默地奉献爱心,致富后不忘教育,帮扶弱势群体。他开办了阿合哈洛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种养殖业,助农增收;实施彝家新寨建设,修通村路,发展旅游,让村民们都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他是雷波县拉咪乡阿合哈洛村的党支部书记,被中央文明办列为2015年度12月份“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23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来自雷波县的“名人”,他不善言谈,但说话却井井有条,一字一句透露着对村民们的关心。对于获得“中国好人”的称号,他并没有太多的话要说,“我只是做了我觉得应该做的,也许是穷怕了,不想再让乡亲们也一直过穷困的日子。”阿都觉哈说,“不管有没有得到这个奖,我依然会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阿都觉哈告诉记者,因为有了“中国好人”的称号,他肩上的责任似乎更加重大了。“接到省文明办的通知,3月中旬左右要去领荣誉证书,我想,这不仅是一本荣誉证书,更是我对乡亲们的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