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足马力抓生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3-02-08 18:22:3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新年新气象、节后开工忙。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州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1月30日,在四川江铜稀土高新材料车间电解工段,电解熔炉内熔盐吱吱作响,阵阵金属敲击声“叮叮咚咚”,清脆而富有旋律,职工们各司其职,正抓紧完成手中的“活路”。四川江铜稀土高新材料车间主任徐明钟介绍道:“春节期间,我们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确保了生产的稳定运行,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我们车间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据了解,2022年,冕宁稀土经济开发区纳入统计企业22户,共有从业人员3407人,完成工业总产值63.5亿元,完成税收8.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冕宁县稀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峰表示,开发区企业今年1月份基本上实现了既定的目标,有的企业还超额完成了任务,管委会将一如既往抓好企业服务,抓好园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园区发展后劲。今年,开发区将全力锁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理市财通铁钛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矿山开采、洗选为一体的生产型企业。目前已形成年开采原矿870万吨/年、产铁精矿210万吨、钛精矿55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解决就业人员901人,是会理县的纳税大户。1月31日,在该企业选钛厂的车间里,洗选设备不停转动,正满负荷生产。据了解,该企业2022年完成铁精矿产量199.87万吨,钛精矿产量50.6万吨,完成工业产值11.73亿元,上缴税费 24295万元。今年,企业正推动精细化管理,严控安全环保风险,努力推动目标任务的完成,为会理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盐源县,各大工业企业也有序复工,鼓足干劲加速拼生产。1月31日,记者在东方电气(盐源)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叶片生产车间内看到,玻纤裁剪、注胶成型、合模喷漆……工人们正在自己的工位上娴熟地工作,每一道工序皆是井然有序,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记者从州经信局获悉,今年我州将聚焦“破三争四翻番”工业挑大梁目标,把推动“四化同步”作为着力重点,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信息化赋能作用,加快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力争工业总产值达到1350亿元以上。1月以来,全州经信系统组织实施“拼开局、强主擎、保安全”若干措施,紧紧扭住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堵点,组成专班开展有温度、有成效的要素服务,并细化将年度目标分解到县(市)、园区、企业、项目,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全面夯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工作基础,确保发挥工业和信息化推动全州经济“稳增长”的主支撑作用。

(记者 王旭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