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09-20 15:31:03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按照《凉山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凉山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1+30+7”工作安排>的通知》安排,凉山州成立“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深入西昌市3个重要演出场所、5家接待酒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由州应急管理局牵头,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消防救援支队、西昌电力公司组成,并邀请两名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的方式,先后深入西昌市金鹰大剧院、阿惹妞剧场、凉山民族体育场、邛海宾馆、听涛艺术酒店、柏樾酒店等点位,现场查看了建筑施工(临搭设施)、电力保障、安全用电、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安全技术规范、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56处、提出工作要求11条,问题隐患已同步现场书面反馈相关企业和部门。

针对活动场所和接待酒店现阶段的工作情况和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场馆建设,确保按时完工;要树立服务质量观念,用心用情做好活动场馆建设和氛围营造工作,坚决把全州的喜事办好、大事办实;相关企业对发现问题隐患全盘认领,立即整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依法采取停业或停止施工等强制措施,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重要场所要全过程驻守,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并做好后续督促指导工作。

下一步,专项检查组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复查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并根据下一阶段的检查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安全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