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关于节后返程返岗的健康提示

2022-07-29 14:55:12来源:健康凉山官微编辑:王云

我省“7·20”疫情已波及我省广元、遂宁、成都、内江四市,疫情正处于发展期,随着凉山州民族团结进步节、火把节假期即将结束,人员即将集中返程返岗,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落实人员管理

即日起,各级各单位务必加强对成都市,尤其是成华区、金牛区旅居史人员的风险排查,3天内完成三次核酸检测(3天3检),对成都市外溢的红黄码人员连夜排查,相应的管控措施及时到位。近7天内有州外无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凉人员,严格落实入凉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就近就地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川外来(返)凉人员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码”,入凉后72小时内完成两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不聚集(外出核酸检测时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实施分类管理。

二、切实履行报备义务

无疫情发生县(市、区、旗)来(返)凉人员可自由流动,川外来(返)凉人员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码”,入凉后需查验健康码和风险城市旅居史,并按照疫情防控提醒短信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图片所有州外来(返)凉人员需在来(返)凉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来返凉人员报备登记”主动报备。如不便采取二维码方式报备,可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电话号码请通过网络或114等方式查询)。

公众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人员,近7天内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凉人员,尽快通过微信小程序或电话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并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强健康监测

返程返岗出行前、出行途中以及返程后,都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同行人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取消或调整行程,立即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继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离州。确需离州的,出行期间全程做好自我防护。返回后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减少社会面活动,不参加聚集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