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建州70年大事记——1976年

2022-05-12 15:56:15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976年1月24日,西昌地委发出《关于加强农村集市贸易管理工作安排意见》,要求严格限制集市贸易,打击投机倒把。

△西昌农业机械厂完成铸钢外结晶技术改造项目,获得西昌地区科技成果一等奖。

1976年3月24日至31日,凉山州农村业余文艺调演大会在昭觉县举行。

1976年6月,西昌地区贯彻毛主席“七·二一”指示,在全区厂矿企事业单位,举办“七·二一”工人大学8所。

1976年6月26日,中共西昌地委发出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抗震防震工作,并要求地、县迅速建立防震、抗震工作领导小组。

1976年9月,毛主席逝世,各单位设立灵堂,举行悼念活动。

△凉山州召开首届农村卫生先进表彰大会,95%的大队建立合作医疗队,赤脚医生发展到4816人,其中女赤脚医生1055人。

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凉山、西昌城区举行游行欢庆活动。

△凉山州首届教育革命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在昭觉召开。

1976年11月7日,盐源县盐塘区发生6.9级地震,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多万元,省、地组织慰问团深入灾区,抗震救灾。

1976年11月13日,盐源县盐塘区又发生6.8级地震,经济损失严重,省、地派出医疗队,军分区派出小分队赴灾区救灾。

1976年11月22日,中共凉山州委召开州级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干部揭批“四人帮”的罪行。

△德昌县广播局在县城后山杉木坪建立全区第一个小型电视差转台。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杨超到西昌各县调查工业生产状况。

△凉山州科委从上海无线电十三厂引进伞式太阳灶60余台,在州内进行应用试验。

△四川地质一队在冕宁寻找到一种新矿物,经北京铀矿地质所鉴定,命名为中国铀矿物——斜方钛铀矿,为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斜方铀矿。1978年,此项发现获全国科技大会科技成果奖、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奖。

△凉山州首届幼儿运动会在昭觉举行,主要进行团体操、短跑、拔河、跳绳等10多个项目。       (据《凉山州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