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推进“元旦”“春节”期间 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0 10:52:01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2021年12月31日,凉山州组织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凉山州双节期间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进入作战状态。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进入战斗状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用大概率思维去应对小概率事件。要以杨兴平副省长在12月27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八问”为工作准绳,及时梳理、总结冷链物流防控责任、任务、督查三项清单,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按照清单制监管方式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推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方案》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应急值守,着力解决防控难点。要加强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的工作准备,密切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完善信息对接机制,强化安全风险预警;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走私进口冷冻冷藏食品行为和私家车等非冷链运输车辆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要集中力量加大高速公路、国道等入州卡点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入州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全部进入集中监管仓,牢牢守住入州关口。

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及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