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伍技能大比武举行

2021-12-24 10:57:32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12月21日至23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伍技能大比武在冕宁县举行。

为期三天的大比武,分别进行了专业技能综合竞技、防护装备操作使用、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密林目标搜寻、负重五公里越野及灭火行动、编携配装标准考评等多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州17县(市)200余名专业扑火队员参加大比武。

在灭火作战任务中,“以水灭火”是扑火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一种方式,因此,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这一项目是此次大比武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要求参赛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野外固定水源取水,自行确定水泵编组方式及输水路线,击倒途中和终点共3个目标靶,最后将水泵撤收。随着评判员下达“开始”口令,参赛队员快速冲向目标靶牌位置,赛场上气氛紧张激烈,队员们健步如飞,这不仅是相互之间默契的考验,还是一场与自我的较量。

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员严守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体现了良好的作风养成和竞技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地方扑火队伍专业素质,为下步完成好灭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自美姑县专业扑火队的参赛队员的巴雄说:“参加这次大比武收获很大,我与其他县(市)的队员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各方面的专业技能水平都得到了有效提高。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团结是最大的力量,团结才能让队伍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这次大比武水平和标准都很高,提升了我们体能和专业技能水平,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经验。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在未来的防灭火行动中取得胜利!”金阳县专业扑火队员白几博说道。

州森防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比武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安排部署,巩固深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充分检验各级扑火队伍技能应用、体能储备和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战斗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吴斗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