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出炉 凉山州36名传承人入选

2021-12-02 11:07:2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健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4月启动了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四川省第七批308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其中,凉山36名传承人成功入选。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核心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重要承载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体力量的代表性人物。2007年以来,四川省先后认定了6批764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此次凉山入选的36名传承人中涵盖了民间文学、曲艺、传统美术等非遗项目类别,其中民间文学4名、传统音乐8名、曲艺2名、传统美术2名、传统技艺10名、民俗10名。

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工作,认真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开发工程,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也使一批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了有效抢救和保护。(记者 洪冬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