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25.7万剂!凉山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稳步推进

2021-11-11 11:29:2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记者从凉山州疾控中心获悉,自11月2日凉山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推进顺利,截至11月10日14时,全州3岁-11岁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5.7万剂,第一针接种率达32%。

据悉,按照《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全省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凉山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凉山州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将工作方案印发至17县市。全州各县市将也在11月2日起正式全面推开此项工作。

此次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总体原则,通过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前,全州疫苗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凉山州疾控中心把疫苗接种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通过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动员、完善日常监管、全力做实保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全州人民疫苗接种的及时性、便利性。

凉山州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所有人需要在留观区等候30分钟,确保身体无异常后方可离开。(记者 钱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