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位列全省第一位

2021-09-27 10:45:12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1-8月,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8%,连续三个月位列全省第一,两年平均增长12.9%。

一是农、林、渔、牧业投资增速较快。全州农、林、牧、渔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19.0%。农林牧渔业投资总量占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4.7%,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投资运行良好。全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9%,拉动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25.0%,拉动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个百分点。

三是交通运输投资高速增长。1-8月同比增长47.3%,占比为22.0%,拉动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3个百分点。其中,跨区高速公路投资同比增长111.9%,拉动全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0个百分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