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地区最具规模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投入营运

2021-09-26 10:41:2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9月24日,凉山车检中心投运仪式在西昌举行,这是目前攀西地区最具规模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投运后,将进一步降低车辆检测成本,极大方便广大车主,有效保障全州道路交通安全。

凉山车检中心位于西昌市安宁镇东山村,由凉山州公路运输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于2018年选址建设。凉山车检中心占地40余亩,项目投资5000余万元,于今年8月底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

凉山州公路运输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隶属于凉山州交通运输局,现有7个分站,其中西昌市下设安宁站(凉山车检中心)、川兴站,会理县、德昌县、盐源县、昭觉县、冕宁县各设1个分站,年检测量达7万余台次,占凉山州机动车检测总量的40%。

凉山车检中心是攀西地区最具规模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中心具备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综合性能、环保排放性能三大检验能力,拥有8条机动车环保检测线,4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线。可以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环保检验、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罐体检验及其他配套服务项目。

凉山车检中心投运后,将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市场为导向,严把检测质量关,为客户提供科学、准确的检测报告,积极培育科学、规范、诚信、健康的汽车检测市场,为凉山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苏华 李仁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