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现场监控及时纠偏 强化财政绩效预算管理

2021-08-25 10:55:39来源: 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强化财政绩效预算管理,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实现。近日,凉山州财政局在部门自行监控的基础上,对企业发展资金-园区发展类、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人社信息化建设、2021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整体搬迁工程、中央财政农业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耕地保护及质量提升、脱贫攻坚全域实景陈列馆开馆运营7个重点项目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现场监控,现场监控点涉及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个部门及宁南县、普格县等7个县。

此次预算绩效运行现场监控,对重大政策、项目及转移支付绩效进行跟踪,对2021年1-6月预算执行进度、预算调整情况和完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行监控,以提示警示为主。督导组强调,要防控低效、无效项目,对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对沉淀资金一律按规定收回并统筹安排。

通过现场监控发现,7个项目总体运行情况一般,部分项目存在项目完成时间滞后、工程推进力度缓慢、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明细量化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被监控单位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绩效目标按期保质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