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热浪!未来一周凉山将进入多雨时段

2021-08-09 10:47:28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8月8日下午,凉山州气象局召开强降雨天气过程新闻通气会。

据了解,预计从8日傍晚前后开始,未来一周凉山州进入多雨时段,午后到夜间多降雨。其中8日傍晚到9日白天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60mm),部分乡镇有暴雨(80~100mm),个别乡镇有大暴雨(100mm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50mm/h。13日至14日还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主要降雨时段:冕宁、喜德、越西、甘洛、美姑、雷波、木里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8日傍晚到8日夜间。昭觉、布拖、金阳、西昌、德昌、普格、盐源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8日夜间到9日白天。会理、会东、宁南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9日凌晨到白天。

强降雨主要落区出现在昭觉、布拖、金阳、喜德、冕宁、西昌、德昌、普格、宁南、盐源、木里、会理北部、会东北部。

州气象局建议,由于前期高温、干燥,本轮降雨强度大,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各地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提前预防,提前撤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强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还需加强对雷电、大风和冰雹的防范工作。

(记者 沙马石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