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7-30 11:03:33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7月29日,凉山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70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州各项部署要求,对凉山州当前和火把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指挥部指挥长苏嘎尔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嘎尔布指出,全州上下务必深刻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苏嘎尔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各级指挥部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坚持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指挥长每日调度,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做好管控措施。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实行入境人员全封闭管理,对重点地区人员返凉红码或黄码人员,做好全流程健康管控;大力推广“大数据+网格化”的防控经验,各排查专班要24小时实体化运行,各县(市)也要对应建立排查专班,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建立好疫情防控网格。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严密防范出现院内感染;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配齐测温门等设施设备,切实降低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加强重大活动管控,原则上暂停所有聚集活动。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建立完善哨点监测体系,强化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定期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疫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洪主持会议。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指挥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当天,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组对西昌市的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及部分商超、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来(返)凉重要交通站点及州级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记者 王旭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