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2021-07-28 10:44:54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7月27日,州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州委书记段毅君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慧敏、副组长周敏泉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蒋刚出席。

段毅君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开创性、源头性、先进性和人民性,为我们继续奋斗、开创未来提供了有力精神支撑。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意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新使命,体现新作为。

段毅君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党章党规作出的规定纪律,把个人理想与共产主义理想融合在一起,把个人梦想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彰显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要从身边典型身上学习优秀品质,善于学习思考、加强专业训练、提高综合素养,主动沉到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在复杂的环境中、吃劲的岗位上见世面、经风雨、练胆魄、壮筋骨、磨意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作出新贡献,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段毅君指出,要以标杆标准加强支部各项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支部建设,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强的能力抓好支部建设,抓实抓深支部日常学习,引导党员培树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不断提高文稿服务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会务保障能力、文件办理能力、督促检查能力、运行保障能力。以更实的作风抓好支部建设,抓实抓深管理关心激励,引导党员弘扬无私奉献、担当尽责的奉献精神,保持正本清源、革故鼎新的创新意识,恪守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更严的纪律抓好支部建设,抓实抓深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州委和党办干部良好形象。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沙文,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州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州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陈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