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新冠疫苗接种进村入户全覆盖

2021-07-12 10:42:33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加紧构建全州人群免疫屏障,凉山州针对大部分农村群众居住在山高路远地区的实际情况,推行冷链运转车、流动接种车、党员服务车“三车齐发动”,全面加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7月10日,全州累计接种366.6万剂次,第一剂接种218万剂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74%。

一是冷链运转车驶到点。州级疫苗运送专班精准测算疫苗到周时间,17县市冷链车提前到州疾控中心待命,对危险路段、管制路段和夜间行车及山洪泥石流隐患路段全部由警车护送,全程保畅、一刻不停、昼夜运转、风雨无阻,将新冠病毒疫苗以最快速度、最安全的方式送到每个疫苗接种点,确保“按需配送”。

二是流动接种车开到村。17县市在乡镇固定接种点开通疫苗流动接种保障车,在确保接种安全,配齐医疗救治、疫苗接种所需相关人员、设备、药品等的前提下结合公共卫生体检工作将疫苗接种向村组延伸、向人员集中的工地和企业延伸,上门为山区群众、厂矿工人和行动不便特殊人群开展接种。初步统计,全州17县市共开通疫苗流动接种车100余辆,最大限度实现“有需必达”。

三是爱心服务车来到户。为解决行动不便老年人及山区老年群众的安全接种,结合实际需求,积极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在私家车上贴“党员服务车”标示,逐户上门动员并由专车接至接种点进行接种,接种留观结束后再由爱心专车送回家,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为群众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据统计,全州17县市共有3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加入疫苗接种接送服务车队伍,为千余名老年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实现了“有需必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