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事业管理人员在凉山彝海结盟分院开展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21-07-07 10:45:3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7月1日的彝海畔,风朗气清。

一支穿着红军服的队伍沿着彝海旁的小路向着彝海畔进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这天,四川省2021年度企事业管理人员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彝海畔实地体验了当年长征途中的场景。

6月28日至7月2日,四川省2021年度企事业管理人员党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学院彝海结盟分院开班,来自全省企事业单位的98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期5天的教学中,涵盖了《彝海结盟开通道 迅速北上过凉山》《学史崇德 炼就共产党人铮铮铁骨》《长征颂前忆历史,激励斗志永向前》等课程,彝海结盟圣地的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此外,培训还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的两名老师进行授课。

7月1日当天,全体学员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便来到冕宁彝海畔进行当天的教学。当日的课程包括彝海畔的重走红军长征路体验式教学、彝海结盟纪念馆现场教学、冕宁红军文化广场的微党课以及红军长征过冕宁纪念馆的现场教学。

培训恰逢建党100周年,让学员们心中感慨万千。

四川省自然科学研究院党办副主任宁华表示,尽管多次参加培训,但如此系统的党性培训还是第一次,在培训中能感受到主办方的用心和课程的科学系统。这次培训刚好遇上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分院在不耽误课程的情况下组织了集中观看,作为一名党员,在观看庆祝大会时,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特别是少先队员和共青团代表在献词中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自己非常感动。

四川长虹集团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审计部副部长黄红说:“来参加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整个培训严谨、生动、系统,让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宗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信仰。”她表示,在培训期间观看了庆祝大会,自己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每个人的力量加起来,就将成为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

作为先后两次在凉山彝海结盟分院参训的学员,凉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强表示,去年10月自己就参加了分院组织的班培训,那次培训更着重于现场教学,这次培训结合了今年建党100周年的内容,理论讲解更为扎实。对于当日集中观看的庆祝大会,他表示,庆祝大会让人振奋,作为一名凉山人,自己有幸见证了凉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培训结束后,将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的具体工作抓好相关精神的落实,努力为凉山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钱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