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节+火把节,凉山人民将迎来8天长假

2021-07-06 11:05:51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即将来临,凉山人民又将迎来七天长假。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规定,每年火把节前一天为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节,放假一天。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凉山人民将迎来民族团结进步节+火把节,共8天假期。

今年这两个节日具体放假情况如何安排的呢?据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安排,凉山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节和火把节具体安排如下。

民族团结进步节:8月1日(星期日)

火把节:8月2日(农历六月二十四)至8月8日放假调休,共7天。7月31日(星期六)上班。

同时,该《通知》还提醒,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