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凉山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1-06-08 11:24:1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6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凉山工作座谈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慧敏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段毅君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敏泉介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州委副书记、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刚出席。

边慧敏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全党正在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凉山州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扎实推进落实,生动鲜活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

边慧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凉山州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武装头脑、统一认识、指导实践。要聚焦关键重点,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继续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发挥好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抓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分析和整改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回指导重点工作,加强与凉山州委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凉山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果,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凉山做法”和“凉山经验”。

段毅君表示,凉山将以省委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对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紧紧扣住“1+6”方案节点步骤,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讲好凉山红色故事,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深厚为民情怀,学习干事创业激情。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把接受省委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以更有力举措提升专题学习深度、社会参与热度、为民服务温度和指导精准度,以严实作风确保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突出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清单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将于6月7日至8日下沉至相关县市,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会上,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彭洪汇报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记者 陈曦 陈治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