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04-16 10:54:5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凉山州在月城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州委国安办、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统战部等州级16个成员单位和市级6个单位,从政治安全、藏区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宣传,并举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万人签名活动。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热情解答。

据悉,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采取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州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相关单位还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分行业分部门开展主题活动和集中宣教,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广大干部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其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凉山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凉山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凉山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记者 比木日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