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传承红色精神 听“五老”讲党史

2021-03-26 10:39:5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凉山州切实发挥五老优势,走进校园、机关、军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州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讲别样党课,听党的历史。

研究部署,组建五老宣讲团。州五老志愿者协会在各县(市)组建的五老宣讲团中确定了一批在党史教育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五老志愿者为党史教育宣讲员,并推荐两名五老宣讲员到成都参加党史宣讲培训,切实引导五老宣讲员坚定政治立场,正确宣讲党史内容,提升宣讲质量。同时,宣讲员针对凉山实际,各自书写了内容翔实、生动形象和教育效果并重的宣讲稿。

走进校园,让青年学生聆听党史。宣讲团以《学党史、续血脉、铸品行》为题,走进西昌市金成学校作今年首场党史宣讲,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和好评。州五老志愿者协会特邀革命老兵杨仁华、罗世友、杨正友、熊顺友、郑光荣,走进雷波县黄琅镇中心校,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其中,1981年10月入伍的老兵杨仁华结合自身经历,为全体师生讲述了1985年12月到1987年6月,在云南省文山州崂老山轮流战中浴血奋战的红色革命故事。同时,凉山州还把五老党史教育宣讲与“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关心下一代摄影展、老少牵手书法、诗歌、散文征文等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多彩地开展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老教师、老党员和童声合唱团排练歌曲,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党热情。

送党史进机关、进军营。凉山州邀请党校老教师、老党员到民兵训练营进行学党史学军事专题辅导,老教师以红色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载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期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励预定新兵们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接力奋斗、继续前行。同时,邀请布拖县九都乡退休乡党委书记俄比帕所走进机关单位,结合自己21年的乡镇基层经历和入党24年的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史、感怀党恩,彰显老党员、老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传承红色记忆、红色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