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增7个县级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2021-01-27 11:57:48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日前,凉山州冕宁、普格、盐源、甘洛、昭觉、雷波、会理7个县级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已全部建成投运,加上原有的凉山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目前全州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已达到4460吨/年。这标志着凉山州已经完成了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建设规划(2017年—2022年)中的任务,初步建成全州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网络体系,基本满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需要。

凉山高度重视医废处置设施的建设和投运工作,要求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督促指导各医疗机构规范处置医疗废物,逐步实现医疗废物的无害化集中处置。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的“统一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分工负责与联防联控相结合、集中处置与就近处置相结合”原则,凉山强调,必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同组织好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保障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同时,要求未规划建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县要严格落实州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的集中布局和就近处置原则,做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防止疾病传染和环境污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