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验收3个州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2020-11-13 11:04:4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州卫健委、州医学会专家组一行到会理县人民医院,对该院护理学、儿科、肛肠外科3个州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现场验收评审,对ICU、儿科ICU、泌尿外科3个已建成的州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复审指导。

重点专科建设是加强医疗建设,促进医、教、研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性举措,其根本任务是提高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高医疗整体水平。会理县人民医院建院于1941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于1965年设立了泌尿外科专业,随着医院的发展,泌尿外科专业不断发展壮大,泌尿外科于2016年获得了州级乙级重点专科。儿科ICU于2012年12月31日成立,系凉山州内首家,2017年获凉山州乙级重点专科称号。重症医学科于2017年正式挂牌“凉山州甲级重点专科”。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查看病历、现场访谈等方式对护理学、儿科、肛肠外科3个州级重点专科进行了综合评审。对ICU、儿科ICU、泌尿外科3个已创建的州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复审指导。

在反馈会现场,十余位评审专家就涉及学科依次进行点评指导,对会理县人民医院州级重点专科项目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科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理县卫健局和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发挥县域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学习国内省内先进经验技术,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争创省级重点专科。

阳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