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40亿元 凉山2020年第六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11-06 11:05:01来源:凉山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11月5日上午,凉山州2020年第六批重点项目暨西昌市小渔村大道北延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昌举行。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蒋刚宣布开工。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闯,州政协副主席赵玉聪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批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47个,计划总投资39.1亿元,涵盖了脱贫攻坚及“三农”、工业、城镇基础设施、文教卫旅、交通、绿色家园等六大类,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今年会审联审的735个新开工项目任务全面完成。今年1至9月,凉山州已累计新开工项目690个,占年度计划开工项目的94%,200个州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6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位列全省第一位。

西昌市航天大道东延线至北环线连接道路(小渔村大道)工程是本次集中开工的代表项目,总投资3.4亿元,改建道路总长2642米,主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KM/h,道路按双向六车道加非机动车道进行设计。

蒋刚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投资唱主角”部署要求,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项目新开工和入库,先后举行了5次集中开工仪式,共开工项目690个、总投资964亿元,推动投资扭负为正、逐步恢复、强势增长。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扎实抓好这批项目建设。同时,要积极做好2021年投资项目的谋划和储备,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劲。

州级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王旭阳 实习生 阿什莫色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