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投资高速增长连续三月全省第一

2020-10-30 11:11:23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全州投资一度大幅下降。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特别是稳投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投资唱主角”要求,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综合采取调整充实州重点项目综合推进领导小组、“4+6”行业专班推进、紧盯1413个会审联审项目、强化督导调度和要素保障、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抓项目促投资的意见》等措施,全方位推进项目投资工作。

通过全力抓复工复产、抓项目工程实物量、抓投资调度,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新开工项目开工,扭转了年初因疫情冲击、投资下滑的不利局面。全州投资在5月实现“扭负为正”,特别是省州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以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7—9月分别增长10.3%、12.5%、12%,增速连续三个月在全省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