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9-16 10:34:32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9月14日,凉山州暨西昌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月城广场举行。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曾令举指出,当前,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在带给人们快捷、方便的同时,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时有发生,违法不良信息屡屡出现,使网络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尤其在我州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期,强调网络安全工作,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挑战,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安全的网络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曾令举强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启动仪式现场,参与活动的相关部门和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开展有奖知识抢答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了加强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知识。接下来,全州各地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村,网络安全金融日以及网络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 陈治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