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周局部地区有雨 请做好地灾防范

2020-09-02 10:59:1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从目前天气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凉山州前期仍然维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9月3日开始,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8月31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期阳光重返,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后期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9月1日白天,凉山州北部、中部小雨转多云,其余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晚上,州内大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局部地区有阵雨。

2日,凉山州大部地区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傍晚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3日白天—5日晚,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到小雨的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6日,州内大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方面,在雨水的打压下,本周天气依旧比较凉爽,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8℃。

不过,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偏强,土壤湿度饱和,受持续性降雨的影响,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和崩塌等山地次生灾害;受强降雨影响,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山地灾害,地质条件脆弱的地区需要注意防范。

西昌具体天气为:今(1)日白天,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2日,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晚上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3日—5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夜间;6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分散性阵雨。

州气象台提醒:由于近期凉山州雨水开始增多,土壤将处于饱和状态,建议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另外,持续降雨还可能导致地质灾害及危房倒塌等现象的发生,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险情监测和巡查工作;城市要注意做好道路、小区的排水工作和交通疏导工作,减轻城市内涝的影响,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农村要做好农田渍害的防御工作,过湿农田要及时排水。

(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