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

2020-07-07 10:15:2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凉山州将疫情防控作为今年“两考”考务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为指导凉山州各地各校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州招考委、州教体局制定了《凉山州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及普通高考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方案》。

《方案》明确,对今年参加“两考”的所有考生,均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各县(市)各学校负责对在校考生考前第14天起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防保办。在考场设置中,各考点学校要准备通风良好、光线适中的考场,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各考点均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及隔离考场,以备考试过程中,考生或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方案》还对出入考场管理进行了严格规定,所有人员进入考点、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考点要求设多个体温检测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进行速度和间距。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州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考生,应做好自我防护准备。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记者 王旭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