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州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

2020-06-15 10:47:5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6月11日,凉山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州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昌举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出席并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后,统计部门工作人员分组进入月城社区试点区域进行入户登记工作。

试点入户登记前期,州统计部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人口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的规定,旨在为全州“七人普”正式普查打下坚实业务技术基础,组织全州统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采用学练结合、重在操作的方法,系统地培训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清查摸底与登记复查、普指标解释及填写说明、数据采集报送系统、数据比对与质量控制、普查法律法规、询问技巧等十多项业务技能,达到了体验普查流程、锻炼普查队伍的目的。

据了解,自5月8日起,西昌市普查办、西城街道、月城社区抽调67名调查员、8名志愿者,通过宣传动员,完成了月城社区试点区域内“建筑物标绘”、小区划分、户主姓名底册汇总、以及在国家平台上相关信息的录入工作。在试点登记中发现各类问题30多个,为今后全州正式普查登记起到了样板和示范引领作用。

即日起到14日,统计部门工作人员将分组进入16个试点区域,进行入户登记。(记者 沙马石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