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全覆盖17县市开展粮食专项工作检查

2020-05-21 09:49:4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日前,州发展改革委历时一个月,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全覆盖检查了全州17县市国有粮食企业。此次检查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学校有序开学等特殊时期,为了稳定粮食安全、保障社会粮食供应、保障学生口粮安全等特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主要内容有:新增临时成品粮落实情况检查、储备粮轮换验收情况检查、粮食存储与质量安全情况、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工作做到了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

经检查,全州粮食数量充足,质量安全,新增临时成品粮入库储备基本到位,粮食市场稳定,在突发情况下有粮可供,有粮可调,稳价保供,全州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真正起到经济发展“压舱石”作用。

经检查,全州各国有粮食企业狠抓了储粮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了各项安全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州粮食行业安全有序发展。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国有粮食企业职工宿舍区、粮油库区内仓房间用电线路零散、不规范、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部分粮食企业库区与生活区混在一起,实施粮食熏蒸将对居民将产生一定影响;国有粮食企业没有实施均衡轮换,储备期较长,粮食品质受到一定影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州发展改革委备案。同时要求全州各县市粮食行业,务必高度重视粮食库存安全和行业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该州粮食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