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跟踪检查

2020-05-11 10:57:08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按照省、州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跟踪检查管理办法要求,近日,凉山州对喜德县、冕宁县2019年度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跟踪检查,并对新获证企业进行监督抽查。督促企业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此次跟踪检查涵盖了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食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制度执行、食品安全追溯和检验检测制度落实等内容,重点督查企业是否采取了整改措施并整改到位、是否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和销毁、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等方面,确保全面消除和防范食品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管理不到位、未按生产工艺流程规范操作、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等24个问题现场通报给企业及属地监管局,并下达警示函,要求企业进一步查找不合格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出厂产品质量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下一步,凉山州将继续加大抽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面,消除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