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一季度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2020-04-30 10:36:11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一季度,全州在库166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3.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9.4%)12.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

一是期末用工人数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期末用工人数42548人,同比增长23.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6%)20.9个百分点。

二是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拉动明显。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43.5%,拉动全州规上服务业增长12个百分点。

三是七大行业增长。在监测范围的22个行业大类中,邮政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物业管理、房地产业中介服务、商务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七大行业实现增长,其中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增速超过5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