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培训2万余名疫情防控卫生员

2020-03-26 11:12:16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针对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各级各类学校复学过程中疫情防控的需要,自3月上旬起,凉山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目前,已有1万余家单位(机构)、2万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在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的重点单位和相关行业。其中,工矿企业包括各类国有和民营制造加工、冶金矿山、建筑建造等;餐饮行业包括各类大型、中型餐饮企业;公共(办公)场所包括人流较多的车站、码头、港口、机场、金融保险、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大型超市、大型娱乐场所、写字楼宇等;教育系统包括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学前教育机构、社会培训机构等;特殊场所包括监管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托幼机构等。培训旨在建立一支数量适宜、职责明确、具备基本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卫生员队伍,实现打通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落细。

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防控技术和操作要点等。州卫健系统将建立疫情防控卫生员数据库,建立日常沟通与工作指导机制。派出单位和机构负责疫情防控卫生员日常管理,制定岗位职责,落实管理措施。经过培训的疫情防控卫生员主要负责指导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并协助辖区网格员开展相关工作等。

    编辑推荐